做人没必要太正常

[异能]踽踽难行(6)

#异能文

#全员向偏文轩,其他不一定,会有大量客串人员

#不要上升,这只是我的脑洞,写完一爽,不喜划走,谢谢合作U ´꓃ ` U


本章只打出场宝的标签U ´꓃ ` U


(6)

“呼…”


刘耀文背靠着墙甩了甩手,面前的基地训练室内配备的陪练机器人已经破破烂烂,原本洁白的外壳布满了焦黑的痕迹。


他伸手示意暂停,训练室的工作人员从外面跑进来将机器人推出去进行维修。看着他们匆匆忙忙的身影,刘耀文转了转有点酸软的手腕子,将手上的负重手环摘了下来。


“你这样子当心伤了手腕。”


刘耀文闻声侧头,就见一个老头子穿着一件旧外套笑眯眯地看着他。


“李教授?”刘耀文站直身体看向他,“你怎么来了?”


他对这个时不时会压榨宋亚轩的臭老头没什么好感。


“我来做药剂实验嘿嘿。”老头子摇头晃脑,“随机实验。”


“你有许可吗就敢这样随随便便抓人做实验。”刘耀文眯了眯眼,有些警惕地看向老头子从口袋里拿出来的淡粉色药剂。


“没什么大问题的药剂,实验室知道的。”老头子摸了摸鼻头,笑眯眯地走向刘耀文,摇了摇药剂伸手递到他面前,“小刘试试嘛。”


“诶?你等等……”


“刘耀文!”


宋亚轩推开门跑进来,扭头一下子锁定目标,气势汹汹地走了过来。


“艹?他怎么这么生气!?”刘耀文注意力一下子转移到了宋亚轩身上,没注意到李教授悄咪咪把药剂塞到他手里。


“你们在干嘛?”宋亚轩狐疑地看了一眼李教授塞到刘耀文手里的药剂。


“啊这…”


“是止痛剂。”刘耀文抢答道。李教授话没说完只能咂咂嘴,小眼睛在两人之间提溜转。

宋亚轩一听立马注意力被转移了,皱着眉紧张地问,“怎么了?你哪里受伤了吗?”说着就要上手检查,刘耀文本能退后半步避开他的手。


心中一紧,抬眼果然对上了小宋老师湿漉漉的受伤的目光。

他干笑一声晃了晃手里的药剂,宋亚轩仔细一看蓦地反应过来这是什么,可说时迟那时快,刘耀文大拇指一挑就把瓶盖子挑开,仰头就是一饮而尽,宋亚轩扑上去都没来得及。


不知名的液体带着一股奇奇怪怪的味道滑入咽喉的时候,刘耀文不甚清醒的脑子突然清明,火辣辣的感觉从舌尖一直滑到肚子,他觉得整个人像是要烧起来了一样。

“刘耀文!你是不是叛逆期到了啊!?”宋亚轩在一旁急得跳脚,“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你都敢喝?你知道那是什么吗?屁个止痛剂!那是新研制的吐真剂!”


“哎呀呀,看来口味还要调整一下。”李教授在一旁摸摸下巴,仔细研究小孩憋的通红的脸。刘耀文憋着一股气,眉毛都拧成了麻花,有些被宋亚轩说得尴尬地脚趾抠地,就差挖出个两室一厅。


宋亚轩跑开找了一瓶水回来,示意刘耀文感觉清清嘴里的味道。刘耀文也顾不上什么形象不形象的了,冲到墙边猛灌水。清凉的液体将奇怪的味道冲淡,也很好地缓解了火辣辣的感觉。

宋亚轩守在一旁,见他暂时缓了一口气,连忙将双手贴在刘耀文的喉结两侧,从远处看像是捧住了刘耀文的脸,又像是环住了他的脖子,这个场景让刚刚听见动静的工作人员又识趣地退了出去。

柔和的光从那双骨节分明的手下出现,宋亚轩细细感知了一下,总算松了口气。他手贴着刘耀文的脖子,扭头不赞同地看向李教授:“教授这个药剂只是半成品,你怎么能随便找人使用呢?”

小老头背着手看了看刘耀文,嘿嘿一笑,“我改良过一下啦,味道是不咋地,但效果很好。”


“恕我冒昧,我现在真的很想打你一顿。”


“你这小胳膊小腿的,还不一定能打得过老头子我

呢!”李教授打量一下宋亚轩斯文白净的模样道。


“他能打死一头牛。”刘耀文真诚地回答道。


“他喝了吐真剂。”宋亚轩慢悠悠的抬眼看李教授,

“效、果、很、好。”


自认打不死一头牛的李教授是个识时务的俊杰,连忙摸摸后脑勺哈哈一笑:“唉呀小宋,我就是说笑一下,哈哈哈。”


宋亚轩捏了捏刘耀文的下巴示意他张嘴,仔细看了看他的口腔和咽喉。刘耀文张着嘴低垂着眼,看着眼前不断放大的白净俊秀的脸,眼神忍不住暗了暗。


宋亚轩看了一会,松开手看向李教授有点无奈,“教授你改良成什么样了?”

“可能从以前的一小时到两小时?”李教授抱臂装无辜地歪了歪头。

宋亚轩扶额,转而拉着刘耀文的手要去医疗部再做个详细体检。


“多大的人了,还不知道奇怪的人给的怪东西不要吃!小朋友还知道不吃陌生人的糖呢,你怎么连陌生的药剂都敢随便喝?”


李•奇怪的人•教授:这说的咱跟个人贩子似的。


刘耀文被宋亚轩半拉半拽地带到了医疗部扔进了一个单独病房。


“你乖乖待着,我去取你的体检报告。”宋亚轩出门前伸出食指中指作鹰爪勾状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又指了指刘耀文,“小宋老师 is watching you!”


说完想了想,还是走回桌边给刘耀文倒了杯水凉一凉,他垂着眼微晃手腕,“你要是还觉得嗓子那有点不舒服就先喝一点水含一含,少喝点。”


等到宋亚轩真的出了门,刘耀文把鞋子一甩脱了下来,两条长腿收起来盘坐在病床上,眼睛盯着那杯水不由有些出神。


宋亚轩一直是个很温柔的人。


虽然小宋老师平常咋咋呼呼的,有的时候还有点笨手笨脚的,但不能否认的是宋亚轩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刘耀文没见过宋亚轩真的发过火,平日里两个人吵吵闹闹看起来火气爆炸,但他知道宋亚轩向来只是顺着他的调和他吵,明明是哥哥却总是蹦蹦跳跳地和他吵架,吵不过就跳脚,和他比嗓门大。但他知道宋亚轩从来没有真的动火。

他知道宋亚轩每次这样对他,只是把他当做一个年龄小的弟弟。他在做一个尽职尽责的陪玩伙伴的角色,甚至每天拉着声调在他背后“文哥”长“文哥”短,时不时突然跳到刘耀文的背上,黏黏糊糊的样子满足了刘耀文的保护欲。


但这其中,宋亚轩真的有依赖过他吗?


刘耀文不确定。


宋亚轩是一个乖孩子,他和所有人都能笑眯眯地聊天打招呼,再加上小宋老师无法忽视的颜值,连去军区食堂吃饭,打饭的阿姨也会格外青睐他给他加肉。


宋亚轩有很多可以依靠的人。


刘耀文并不是他的唯一。


想到这,刘耀文只觉得嘴里泛着苦,心中全是一片涩然。他伸手握住水杯,低头乖乖抿了一口含在嘴里,希望从这杯无色无味的水里汲取一点甜味来驱散他满心的酸苦味。


“刘耀文!”


门被打开,是宋亚轩取了报告回来了。


“这么快?”刘耀文咽下嘴里的水瞪着眼睛惊愕道。


“嗯。”宋亚轩坐到他床边,没好气地将报告拍在床

上,“还好没什么问题,药效过了就行。不然我一定要让那臭老头知道花儿为什么那样红!”

“对了,差点忘了!”总感觉哪里不对劲的宋亚轩一拍脑门,终于想起自己忘了什么。


好家伙,他明明是来兴师问罪的!都怪李教授那个糟老头子!


“阿嚏!”刚出训练室的李教授仰脸打了个大喷嚏,他揉揉鼻子嘟囔道,“是谁背地里在骂我?”


宋亚轩按住杯口恶狠狠地看着这个几日不怎么见身影的室友,伸出一根纤细的手指戳了戳对方的脑阔。“说吧,你最近怎么回事?一直躲着我!”宋亚轩明明摆出凶狠的表情,说出来的话却带着一股子的委屈味道。

喝了吐真剂的刘耀文脑子有些晕乎乎的,他抬眼看着眼前的人。


宋亚轩这几年越长越好看,以前看起来像一个白花花的小馒头,软乎乎的带着一点点清甜气,几年过去面部线条更加清晰有棱角,但还是很好看。


就像初见时刘耀文差点把他错当成漂亮小姑娘一样,现在还是有人会没看清将宋亚轩当做小姑娘。


从小到大,宋亚轩一直是个漂亮小孩。


虽然“漂亮”用在男孩子身上有点怪,但用在宋亚轩

上确实是恰到好处。五官俊美,唇红齿白,像一个精致的瓷娃娃。


“宋亚轩儿,你以后找什么样的对象啊?”刘耀文眯着眼看他,满眼都是小漂亮,脑子不清楚说的话也含含糊糊。

“啊?”宋亚轩一愣,转而歪了歪头拍了一下刘耀文的脑门,继续佯装凶狠道,“别转移话题!快回答我的问题。”

刘耀文没理他,继续懵懵地含糊着发问:“你说什么是爱情?”

宋亚轩心中警铃大作:好家伙,你还想早恋?小孩是不是叛逆期真的来了?他转而一想,难不成刘耀文之前其实并没有避着他而是忙着去追心上人了?


宋亚轩喜忧半参地将爪子放到刘耀文头上摸了摸弟弟的脑袋,慈爱地看着他,“我的傻弟弟,小小年纪就为情所困呐?来,和好哥哥说说,你喜欢哪个小姑娘?”


“不喜欢小姑娘。”为情所困的傻弟弟嘟囔了一声,抬手抓住宋亚轩搭在自己头顶的手,忍不住皱眉,这人手怎么这么凉,习惯性地将宋亚轩白皙的手包住给他捂手。


不过为情所困倒是真的。


别人都说,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而刘耀文在兵荒马乱里刚刚确认了自己的暗恋,并且不甘心地想要往明恋发展。这世上有很多事情复杂多样,但有些事情就是水到渠成,有些话就是话到嘴边。



他使了一把劲将宋亚轩拉近自己,伸手搂住对方的腰。宋亚轩压根没防着他,猛地被拉一下后身形不稳,习惯性地双手搭在刘耀文的肩上稳住重心。


“我喜欢你。”


刘耀文一手扶腰,一手按住宋亚轩的后脑勺,撩开眼皮看着他。


“说什么胡话呢?”宋亚轩下意识地眨眼道。


“不是胡话,宋亚轩儿。”刘耀文微微仰头,他看见宋亚轩通红的耳朵,露出了干净的笑容,“你知道的,我喝了吐真剂,药效算算还没过。而且,你也知道,这个药剂效、果、很、好。”


我喜欢你,宋亚轩。真的。”

评论(4)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