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没必要太正常

[异能]踽踽难行(8)

预警见前文,上升有大病

*uu们,写了这么久,终于快要开始写到我最初构思的part了(இωஇ)

*看见的这篇文的uu们能不能留下评论或者小心心小蓝手让我看看∠( ᐛ 」∠)_


(8)

九号任务通告的发出采用了会在整个十八号军区响起的一级通告。


通告最开始简单做了任务报告,后来着重强调了几点内容。马嘉祺和丁程鑫作为不用上学的两个预备成年人在小别墅里听得眉头紧皱,两人坐在餐桌边面对面都看见了对方的面色凝重,对视一眼后马嘉祺先起身,“我去找飞哥打听一下消息,阿程你在家注意一下有没有别的什么通知。”他取出外套,有些心神不宁地叹了口气,“我觉得总部可能等不到咱俩成年就要把我们打包出去做任务了。”


丁程鑫看见他要出门,站起身走到玄关边看着马嘉祺穿鞋,今天他穿着米白色的卫衣现在正拽着荡在胸前的两根收缩绳耸耸肩:“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这件事现在也只是你的感觉。”他顿了顿,“虽然我对你的想法有着百分百的赞同。”


马嘉祺闻言深深看了他一眼,在丁程鑫那双有些花哨的狐狸眼中看到了和自己一样的不安。


最后马嘉祺像是绷不住一般咧开了嘴露出洁白的牙齿笑了起来,丁程鑫虽然有些莫名但也跟着他嘿嘿地笑了起来。


“走啦走啦!”马嘉祺笑着转过身去开门,背对着丁程鑫挥了挥手。


等到门关上以后,丁程鑫慢慢收回上扬的嘴角,抿着嘴垂着眼开始想心思,他的右手支在鞋柜上,屈指一下一下漫不经心地敲着。手指关节与木质鞋柜相碰撞,清脆的“哒、哒”声在空荡荡的小别墅里幽幽响起。


丁程鑫在想今天通告的内容。


托刘耀文和宋亚轩的福,之前他们就都知道新感染体的出现,而他本人也真正地面对过并且绑过新感染体,所以在通告提到新感染体的时候也没有过度惊讶,只是微微扬眉继续凝神听更多细节。可越听他越发现现在的形势有点不妙。


九号任务本来只是一个简单的清扫任务,由一个后勤九人临时小队前往执行。


按照道理,清扫区域应该已经由战斗部扫荡过一遍没有什么大问题,并且这次区域不大,所以九人三三分组,以两个异能者配一个普通士兵的配置进行分头清扫确保该区域可以建立新的安全区并做简单的区域分布图记录以便往后建设部的操作。


发现事情不对劲是在后勤部第三次定点联系的时候没有联系上这支小队后,后勤部联络员当机立断联系战斗部,请求再次前往该清扫区域。


战斗部接到消息也很快给出了回复,并且派出一支五人异能小队前往查看情况,结果没想到后来这支小队也失联了。至此,战斗部立刻向上报告请求指示,而在此期间战斗部联络员接到了原本五人小队的微弱通讯请求信号:


“这里是…我们遇到…这些感染体会隐身…我们…它们还会…啊啊啊!!!”


之后,通讯终断。


总部迅速作出指示,标记这则通讯信号最后消失的坐标后命战斗部组织人手赶紧前往组织营救。


所有人都心情沉重,因为好像有什么东西脱离了他们的已有认知。自从污染爆发后人类一直在与感染体们进行斗争也渐渐完善了对感染体的研究,就当人们以为已经知己知彼的时候,这个短暂的通讯像是一把带着铁锈味的重锤一击击垮了树立起来的理想版图。


在赶到信号消失的地点时,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看到了一个穿着战斗服的尸体,不远处还有着一个报废的通讯器。尸体面目全非,四肢扭曲,而他的胸口像是被什么一击洞穿破了一个血肉模糊的大口子。


后来的战斗很突然,五只感染体靠近他们,而战斗部也发现了他们。而在交手之中战斗部也发现了这些感染体和他们之前所交手的那些感染体不同之处。这些感染体果然如那则断断续续的通讯所谈及的那般会隐身,但除此之外它们的速度和力量有了明显提升,甚至有的竟然有了异能!不过令人奇怪的是,它们喜欢向着异能者的胸口袭击并且比以前的感染体更加敏锐,很快就会察觉到周边的异能者。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战斗敏感神经的错觉,他们发现那几只感染体好像被人操控一般有着灵活的战斗方式而不再是之前靠着本能地进行攻击。


这是一场苦战,战斗部派出的人手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才消灭了四只最后应研究所要求活捉了一只回到总部。


在之后的研究里,研究所发现那只感染体身上有一个已经失灵的控制器和一个渐渐微弱的异能波动,而他的体内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了一个大拇指指甲片大小的晶状物。后来研究所联合医疗部组织任务幸存者进行一次体检,发现在异能者胸口的这个位置也存在晶状体,不过颜色大小有些区别。


最后研究所将其称之为“异能晶核”,而异能晶核的颜色与大小都与异能者个人的异能情况有关,而现在他们做出假设,就是这些新的感染体或许能够吸收人类异能者的异能晶核进而提高自己的力量,甚至获得异能。


命运的天平在快要平衡的时候又一次倾斜。


丁程鑫坐回到餐桌旁透过带着些水渍的窗看向院中的落叶,出神地呆坐了许久。




军区中心大楼办公室内,马嘉祺板直地坐在办公桌对面。


“其他东西,日后你们会知道的。”


办公桌后坐在皮质椅上的人翻着资料四两拨千斤地说了一句。


马嘉祺面色不变地咬了咬后槽牙,不忍腹诽道:“老狐狸。”然后迎着李飞抬眼看来的眼神,露出标准的马氏假笑。眼见也套不出什么关于九号任务和对TNT的后续安排的消息,马嘉祺站起身向李飞道别。


“等等。”


马嘉祺疑惑地回头,对上了李飞看着他的眼神。


“新来的孩子还适应吗?”


马嘉祺耸了耸肩,“还挺适应的。”昨天晚上还拉着宋亚轩他们打扑克斗地主呢。


李飞点点头,转而又问:“亚轩这个月要做体检了吧?做了吗?”


“还没。”马嘉祺皱眉,心中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亚轩怎么了吗?”


李飞微微摇头,仍是面带着微笑:“没什么,提醒那孩子别忘了。”


“好。”


走出办公室,马嘉祺心中的怪异感仍然挥之不去,但也说不出到底是什么。


算了算了,他晃晃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





贺峻霖抬头看见张真源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面露苦色。


“小贺儿,你这什么表情。”宋亚轩趴在张真源肩头看见贺峻霖一下子皱起来的五官,咧着嘴笑道。


“张哥!我的好哥哥!你饶了我吧!”贺峻霖双手合十高举头顶,冲着张真源拜了又拜,“孩子真的扛不住啊!”


“扛不住也得扛。”铁面无私张真源理智地拒绝了弟弟的求饶,大手一捞将贺峻霖的卷子拉到自己面前,两条大长腿一跨坐在了贺峻霖对面,看着卷子眉头渐渐紧皱。


事情是这样的。


虽然马嘉祺在一接手资料的时候就把贺峻霖的资料交给学校办理学籍手续,但无奈接人工作时间战线拉的长,导致明明应该和同班同学一起开学的贺峻霖硬生生成了插班生一样的空降兵,也就落下了几节课。


而贺峻霖本人在此之前可以说是完完全全没有接触过这个领域,他与他那些自小在军区摸爬滚打长大的兄弟们就不同在若没有感染体攻破安全区,他应该还是像感染爆发前那般正常上学下学,而学的内容绝对没有这些军事大纲和作战方案。


可以说,贺老师在这方面,近乎小白。


而军区学校的作风向来是将小测验融入生活,所以成绩也自然而然会作为时间段内学生的测评情况反馈给学生所在队伍。


当张真源作为三哥第四次接到贺峻霖堪堪低分飘过的甚至一不小心还不过的成绩报告时,他撸起袖子打算帮弟弟一把。之后的日子里总能看到张真源抓着贺峻霖背书做题,更不用说贺峻霖、张真源和严浩翔住在同一个房间,每次一大早睡眼朦胧的张真源把睡眼朦胧的贺峻霖从被窝里挖出来,揪着他去晨跑练体能。


目睹两个眼睛半睁不睁的弟弟出门跑步的马嘉祺先生露出了震惊的表情。


张哥一顿操作猛如虎,小贺战绩二杠五。


当新鲜出炉的成绩报告出来的时候,张真源和贺峻霖两个人头挨着头盯着看像是要给它盯出一个洞来。


“你俩是能看出朵花来还是怎么的?我看看我看看。”路过的丁程鑫伸手将报告从两人手中抽了出来,眯眼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扫了一遍,眼神战术性瞟了一眼一旁张真源的脸色,轻咳一声,“咳…啊这,成绩有很大进步的空间嘛…咳…”


张真源和贺峻霖肩抵着肩膀,沉吟良久,相顾无言。


最后张真源叹了口气,欣慰的摸摸贺峻霖的脑袋:“至少这次你二杠五的战绩还有个二。”


最近没关注弟弟成绩的丁程鑫大为震撼,瞳孔地震:好家伙,我直呼好家伙!


《论小贺老师回头对上大哥凶恶的眼神后的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


小贺老师实惨。



眼看张真源看卷子看着看着人都要跳起来了,贺峻霖立马将求助的目光投到一旁捧了瓶牛奶正嘬吸管喝奶的小宋老师身上。


贺峻霖使命挤眼睛: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


宋亚轩无辜眨眼:你瞅啥?


两人正一番鸡同鸭讲、驴唇不对马嘴地眼神交流,张真源将卷子拍在桌子上,一展长手臂将人给薅了过去,使劲搓了搓贺峻霖的脸蛋,恨铁不成钢道:“怎么回事?啊? 这个队形没讲过吗?”


“莫讲过”贺峻霖竖起三根手指,被揉着脸含含糊糊道,“我发四!”


“肯定讲过!”张真源皱眉,“你是不是不记得啊?”


宋亚轩捞过卷子找到张真源说的题,细细看了一下,然后咬着吸管递给贺峻霖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贺峻霖被这个家伙的小眼神气得伸手就捏他的脸:“宋亚轩你这个小叛徒!昨天谁和我斗地主说咱俩情意相投情比金坚?啊!?今天就在这作壁上观,对我的求救视而不见!”


宋亚轩被他突然这么一捏差点牛奶就喷了出来,连忙捂着嘴拍拍贺峻霖的手。贺峻霖反而来劲了,也不松手,甚至还想再上一只手。


“我来啦!”严浩翔抱着篮球姗姗来迟,进门见三人这个你掐我我掐你的架势被震得后退一步。


严浩翔:我看不明白但我大为震撼。


等到三个人终于分开,宋亚轩和贺峻霖搓搓自己泛红的小脸蛋对视了一眼,嘿嘿嘿地傻笑了起来。严浩翔坐到张真源身边凑过脑袋看了看贺峻霖的卷子,然后拍拍张真源:“张哥今天就别看了,下次!下次!”


贺峻霖本来听着前半句疯狂点头,一听到什么“下次”,忙瞪着眼睛在一旁连连摆手加摇头。


“不说笑了,你们都听到那个九号任务的通告了吗?”严浩翔将球抱在怀里问其他三个人道。


“听到了。”张真源放下卷子看着他,有些无奈地托腮,“他都用一级通告了哪里还听不见?”


“你们怎么想?”


贺峻霖不解道:“什么怎么想?这有什么好想的?”


严浩翔现场给他表演一个靓仔无语。他将球放在桌上冲着贺峻霖的方向滚了过去,贺峻霖看着篮球无情碾过他的成绩报告向他滚来,抬手是一把连着卷子一起薅过来。他像拍西瓜熟不熟似的拍了拍篮球,用自己的胳膊肘抵了抵宋亚轩,悄咪咪道:“打篮球去不?”


“咳咳!”不等宋亚轩做出反应,严浩翔眯眼看他俩。


“咳。”贺峻霖摸摸鼻子,但讲小话被发现的尴尬在贺老师面前不值一提。他一拍篮球,高声字正腔圆道:“当然还是一级通告重要,所以你们有什么想法吗?”


好一波反客为主。


最后话绕了一圈还是没聊出什么,严浩翔看了看他的三个年龄上的哥哥们,无奈地叹了口气:“我有点想法。”他抿了抿嘴,冲贺峻霖勾了勾手,示意他把球还给自己。微摊手接住贺峻霖抛来的球,严浩翔继续往下说道:“我感觉现在这个形势有点严峻。就现在感染体都可能会有异能这个情况我们人类这边的优势又被削弱了。”


他抬眼看着其他三个人,有点担心:“我怕咱们现在这种日子可能会提前结束。”


“你的意思是,总部可能会降低年龄限制?”张真源顺着严浩翔的意思接话道,他猛然一拍手掌,“那么丁哥马哥岂不是很有可能不到十八岁就被派出去?”


贺峻霖闻言看了他一眼:“张哥,你也很有可能会被派出去。甚至亚轩…”


“亚轩倒是说不准。”严浩翔左手支着下巴,冷白的手腕上是一个黑色的护腕,白黑相搭看起来格外有冲击力。


贺峻霖一脸“你们又有我不知道的小秘密”的幽怨小表情扭脸看严浩翔,看得严浩翔一愣,心中不由嘀咕:“我也没得罪他吧?”


“的确。”张真源倒是认真思考一下赞同严浩翔的想法,他看了一眼还在咬吸管但思绪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的宋亚轩便看向贺峻霖给他解释道,“且不说亚轩儿是十八号军区不多的治愈系,军区这么多年好像就没把亚轩儿放出去做过什么任务。”


讨论的三个人谁都没有注意到在张真源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宋亚轩微微挑了一下眉,眼中闪过一丝情绪又很快掩过。



评论(5)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