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没必要太正常

[异能]踽踽难行(7)

预警见前文,上升有大病,异能文U ´꓃ ` U

(7)

“后来呢?后来呢?”丁程鑫托着腮帮眼睛亮亮地看着

刘耀文。


“很显然没成功。”贺峻霖抱着一个靠枕坐在张真源身

边,“不然就不是咱今天看到的画面了。”


严浩翔从冰箱里提了一壶酸奶走回客厅,给每个人的

杯子里倒了点酸奶,然后坐回贺峻霖身边。“亚轩拒绝

你了?”严浩翔也好奇地看他。


刘耀文有些无奈地耸了耸肩,“没回答。”也就是没有

名言拒绝,但也没有接受。


“往好了想,应该还有机会。”张真源真诚地看着他。 


那天话一出口,刘耀文后知后觉地红了脸,而宋亚轩

早就整个人像要被蒸熟了一样,原本白皙的皮肤透着

粉,看起来像正是时候的水蜜桃。刘耀文强装镇定,

正打算再说些什么,就听见宋亚轩口袋里的通讯器响

了。


但宋亚轩仍是傻愣愣地看着他。


“你的通讯器响了。”虽然很不情愿,但刘耀文还是开

口提醒了一句。宋亚轩如梦初醒般打了一个激灵,飞

快地弹出刘耀文可以触碰到的范围,手忙脚乱地接通

了通讯器。


“嗯,我是宋亚轩。”


“为什么?今天我下午不是放假了吗?”


“什么!?”


宋亚轩皱眉,随手给自己扇了扇风降降温好让自己看

起来没有那么窘迫,还有点不自在地在病房里来回踱

步。刘耀文盘着腿坐在床上,目光随着他来来回回移

动。


“是,我是在医疗部。”


“好的,我马上下来。”宋亚轩挂断通讯器,脸上表情

有点凝重。他抬眼看向刘耀文,晃了晃手里的通讯

器,解释道,“突发情况,我要先走啦。”他抿了抿

嘴,“要我找丁哥他们来陪你吗?”


“什么突发情况?”刘耀文关心地问了一句,他扳着脚

晃了晃上半身摇摇头,“反正我也没什么大问题,等会

我自己回去就行了,不用喊丁哥他们跑一趟。”


“目前还是机密,抱歉没法告诉你。”宋亚轩老老实实

地回答他,又抿了抿嘴忍不住地叮嘱道,“要是嗓子还

不舒服就多喝一点水,可能会好一点。那,我走啦。”


他转身打开病房门,犹犹豫豫地回头看了刘耀文一

眼,刘耀文坐在床上冲他笑了笑,“走啊宋亚轩儿。”


“我走啦。”宋亚轩小声道,关门前想了想还是冲刘耀

文小幅度挥了挥手才匆匆忙忙地关上门跑了。


后来等刘耀文出了病房,他才发现病房隔绝了医疗部

的噪音,整个医疗部的白大褂们来来往往,指挥声和

痛苦的呻吟声交织在一起。刘耀文避让着快要冲到他

面前的一众人,擦身而过的瞬间他看见了躺在担架上

的人。


刘耀文不禁瞳孔紧缩。


那个人满脸血污看不清面容,四肢扭曲,隐隐看得出

白花花的骨刺出被血浸得暗沉的作战衣。然而最悚人

的,是他的胸口被生生掏了一个极深的洞。


刘耀文后背贴着墙,忍不住掩住了口鼻。残留的血腥

气让他有点干呕,但他脑中灵光一闪。


“难道宋亚轩就是因为这个吗?”他心中思忖,快步走

到一处拉住一个刚歇手准备跑到别处帮忙的小护士。


“请问是出什么事了吗?”刘耀文面容严肃地问道。


小护士忙了几个来回有点晕头转向,猛地被人一拉脚

下一个踉跄。原本突发事件就让医疗部炸了锅,又碰

上轮休许多人暂时不在医疗部,在值的人手面对事故

明显有点不够,每个人在休假人员回来前都有点忙得

分身乏术。


小护士皱着秀眉,语速极快地说道:“好像是一个任务

出了问题造成了严重伤亡。”她抬眼上下打量了一下穿

戴整齐面色无虞的刘耀文,“你受什么伤?”


“没没没。”刘耀文松开手,连连摆手,见小护士又准

备起跑他脚下一挪,迎着小护士的怒目而视硬着头皮

道,“我再问一个问题,就一个,你知道宋亚轩在哪

吗?”


“宋长官?他去研究所了。”


“这么严重的事故宋亚轩儿这个治愈系不在医疗部待命

吗?”刘耀文疑惑地问。


“宋长官直接被研究所带走了。好了好了不和你说了,

我要去帮忙了!”小护士焦急地挥了挥手,急匆匆地跑

了。




“事故?”一直没出声的马嘉祺闻言摸了摸下巴,歪头

看向严浩翔,“是最近的九号任务事故吗?”


张真源拆了一包薯片和贺峻霖分着吃,听到马嘉祺的

话他捏着薯片疑惑道:“说起来,这个事故的通告还没

发出来。”


“应该很快就会出来了。”


众人闻声回头,就见宋亚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

了他们身后。

看见宋亚轩的身影,嚼着薯片的贺峻霖面色一愣,转

而困惑地歪了歪头:奇怪,我怎么没有感知到亚轩出

现呢?


“阿宋不再休息一会儿吗?”丁程鑫往旁边挪了挪,拍

了拍沙发示意宋亚轩坐他身边。


“现在睡那么多晚上又要睡不着了。”


“你最近晚上睡不着吗?”马嘉祺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些

东西,关切地看向宋亚轩。


宋亚轩坐下就歪歪斜斜地靠在丁程鑫身上,懒洋洋地

点了点头,拖着声调嘟嘟囔囔地回答:“嗯……”


“对了,这个月底你的体检别忘了。”丁程鑫抬手在弟

弟毛茸茸的脑袋上撸了几把,柔软的发丝扫过手指,

手感极佳。


贺峻霖眼睛亮亮地看着丁程鑫手下看起来很舒服的脑

袋:想rua。


“亚轩你刚刚说快出了是什么意思?”严浩翔叼着从张

真源手下拿来的薯片含糊地问道。


“哦,那个呀。”宋亚轩眨眨眼,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因为研究有了进展,军区关于九号任务的通告应该快

出了。”


他蹭了蹭丁程鑫,露出一个软乎乎的笑容,“不过我不

能告诉你们太多,等通告吧。今天贺儿刚来,我们好

好和贺儿聊聊嘛,别想这些糟心事了。”


“哦!亚轩说得对。”马嘉祺微抬右手,竖起食指晃了

晃,一阵微风在屋内形成,微微带动着七个人的发

丝,然后朝着书房的方向吹去。风像一个摇摇晃晃的

小孩子拉下了门把手,书房的门缓缓打开,进而直直

奔向书架上的一个资料夹将他裹挟着待会到了楼下,

最后稳稳落在了马嘉祺的手中。马嘉祺左手接着文件

夹,右手微微一甩,书房门又轻轻关上。


马嘉祺面带微笑将文件夹递给贺峻霖,解释道:“这是

一开始总部给的你的资料。”他指了指贺峻霖手中的文

件夹,“因为你来了之后肯定要进军区学校学习的,所

以这个资料是交给学校方的。当然了,你这个是备

份,我想让你看看有什么地方是有问题的,有问题告

诉我。不过说实话,军区选定你有一部分是因为贺儿

你的异能是现在比较缺失的精神系,所以进了学校你

要好好学习如何更好地精修异能,以后也会更好地在

这里立足…”马嘉祺有的时候真的很像个大家长,字字

句句环绕自己队伍里的兄弟们,但说话的样子又是语

重心长得像个老妈妈。


“马哥我有问题!”贺峻霖翻了两眼资料确认没什么大

问题就合起来放在了茶几上,迎着马嘉祺的目光举起

了手。


“贺儿你有什么问题?”和宋亚轩说着小话的丁程鑫抬

头看过来,笑眯眯地问道。


“我想问,你们还上学吗?不会就我一个人去那个什么

军区学校吧?”


“当然不是。除了快要成年的丁哥马哥,我们都在学

校。”严浩翔慢悠悠地回答道,弯着眼冲贺峻霖笑,

“不过在不同的班。”


“说到这个,贺儿你和浩翔与耀文儿是一个班的,刚好

你们可以互相照看。”马嘉祺看了看队内的幺儿组,严

浩翔比了一个OK的手势,刘耀文原本在瞄宋亚轩,闻

言道:“放心吧马哥,我们不会让贺儿吃亏的。”


“我看是贺儿要看着你们两个不要去欺负别人。”张真

源吐槽道。


“张哥这话说的,咱是这样的人嘛?”刘耀文及时表达

了自己的不满之情,向他的张哥挥了挥拳头示意抗

议。


“我还有问题!”贺峻霖再次举手。


“说。”


贺老师真诚发问:“那我什么时候上学?”


闻言,丁程鑫露出一个残忍的笑容,轻启嘴唇吐出两

个字:“明、天。”


万万没想到怎么也飞不出学习的世界的贺老师:我可

真是谢谢您嘞!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